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发改委提十项举措做好近期消费工作 包括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
来源:观点网2022-01-17 12:58:54

  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号消息,1月14日,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《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》。

  观点新媒体了解,《通知》提出了十项举措以做好近期消费工作。

  一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,二是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,三是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,四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冰雪消费,五是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,六是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,七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,八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,九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,十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。

  其中,《通知》提到,要结合举办一届简约、安全、精彩的冬奥会、冬残奥会,积极实施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,大力拓展冰雪竞赛表演市场,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赛事,进一步提升北方冰雪消费参与度,充分挖掘南方冰雪消费潜力。加强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,丰富周边游、近郊游、冰雪旅游产品供给。加大冰雪旅游设施建设力度,推动打造健身休闲、竞赛表演、运动培训、文化体验一体化的室内外冰雪消费场景。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消费活动,优化交通通信、装备器材销售租赁、应急救援等服务,鼓励降低门票价格和停车费等。

  同时,《通知》也提到,要推动实体商场、超市、便利店等数字化改造和线上线下协同,发展仓储会员店、“门店到家”服务等零售新业态,加快培育体验式、沉浸式消费新场景,提升消费智慧化、便利化水平。鼓励办公楼宇、住宅小区、社区商圈等加快布局配套智慧超市、智慧商店、智慧书店、智慧药房,优化自提柜、云柜等新业态服务,发展无接触交易服务,满足“宅经济”、“云生活”等新消费需求。

  《通知》亦提到,要加强预期引导,探索新的发展模式,坚持租购并举,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,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。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,以人口流入多、房价高的城市为重点,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。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