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山东四层以上新建住宅须设电梯 三家企业开展健康住宅试点
来源:观点地产网2021-01-14 10:52:32

  新华社1月13日消息,近日,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实施的《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》。

  《导则》指出,为应对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,要求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建筑,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住宅建筑,必须设置电梯。同时要求,设置电梯的居住单元应至少设有一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。

  上述《导则》还介绍,健康住宅在满足住宅建设基本要素的基础上,为居住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环境、设施和服务,保障居住者生理、心理、老龄化和卫生防疫等多层次健康需求,通过空间布局、功能设施预留或安装,满足安全、卫生等要求,适应居民生活规律和生活习惯,建设功能复合、持续利用、和谐健康的新型住宅。

  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,该《导则》并非强制标准,但对推动山东省健康住宅发展具有指导意义,适用于全装修交付的新建住宅,同时既有住宅改造也可参照执行。

  该《导则》在空间体系方面突出无障碍功能,满足健康生活、居家养老、居家健身在空间上的要求。

  另外,山东省还将开展健康住宅建设试点。强化示范引领作用,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制定政策措施、支持引导建设单位积极开展健康住宅开发建设项目试点,尽快形成可复制、可推广的经验。

  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张国强表示,省里选取了创业、众成、房源三家企业分别在淄博、东营、临沂市开展健康住宅项目试点,同时对《导则》要求进行实践验证。鼓励健康住宅项目开展运行自评价,定期对试点示范项目健康性能进行复核,保证健康住宅的相关性能持续稳定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