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

正文

天津首套房贷松动 或能贷9.5折
来源:城市快报2014-07-09 17:19:10
摘要
在“央行喊话”“定向降准”等举措影响下,天津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骤减,多数银行回调至基准利率,且上周个别银行将最低优惠利率降至9.5折。业内专家分析,不少客户因为房贷不给力,而暂时搁置了买房计划,一旦房贷优惠大面积重现,楼市或将快速回暖.

  在“央行喊话”“定向降准”等举措影响下,天津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骤减,多数银行回调至基准利率,且上周个别银行将最低优惠利率降至9.5折。业内专家分析,不少客户因为房贷不给力,而暂时搁置了买房计划,一旦房贷优惠大面积重现,楼市或将快速回暖。

  资质好或许能贷到9.5折

  上周末走访本市新房销售中心及二手房中介门店发现,曾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银行回归了基准利率,目前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大多可以贷到基准利率房贷,除非个人征信不好,贷款利率才可能上浮,运气好还能遇到9.5折房贷。“近期银行的房贷政策频繁变化,打折优惠不定期出现,上周我们就办了一批9.5折首套房贷,当时银行正好有剩余房贷额度,并且客户资质很好。”河北区金纬路附近二手房经纪人樊小姐表示。

 购房者等优惠楼市陷观望

  房贷利率直接关系到购房成本,尤其是首次购房的客户非常看重贷款利率,不少购房者因为当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,而暂时搁置了买房计划。根据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,6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550套,同比下降33.41%;上半年全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32863套,同比下降34.2%。上月开始,开发商的优惠措施不断推出、推盘节奏逐步加快,在新房价格下行的同时,老城厢、梅江、中北镇、中山门等热点片区二手房源报价也下降了5万元至10万元。

  理财收益高房贷利率难降

  从银行吸储资金成本看,目前房贷基准利率为6.55%,而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绝大多数已至5.225%,存贷差仅为1.325%,远远低于银行综合净息差,如果房贷利率再打折,存贷差将跌破1%。目前,银行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理财产品,这部分资金成本更高,近期预期收益率超过6%的银行理财产品比比皆是。因此,资金成本高是房贷不给力的根本原因。6月初,央行再度宣布定向降准,意味着近期全面降准的概率大大降低,房贷利率短时间内很难大幅下降。

标签: 市场动态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tianjin lejutianji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