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开5大特色商业街新装迎国庆

2009-08-27 08:53:49|来源:北方网
摘要|

  备受各界关注的南开区推动提升改造特色商业街项目进展顺利。其中,鼓楼商业街、古文化街、水上北道餐饮街、上谷商业街、奥体中心体育休闲区5个特色商业街将于国庆节前全新亮相。这些重点项目的建成开业,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、增强城市吸引力,增强商贸服务业对区域财政的贡献率。

  今年以来,南开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,按照“六区三带”的建设规划和“一年出亮点,两年大变样”的要求,全面开展特色商业街等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建设提升工作。区经贸委出台《推动提升改造特色商业街等商贸项目工作实施意见》,配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推进特色商业街建设。

  截至目前,《鼓楼商业街街容街貌管理规定》已经出台;鼓楼“垂花门”翻新工程进展顺利;鼓楼南街提升改造重要项目之一的红岩海鲜广场开张营业。古文化街将原风情名品街建设成为传统“老字号一条街”,以突出传统老字号的经营特色,形成旅游、观光、购物新亮点;古文化街酒吧广场已建成开业。上谷商业街街域内180余户商家的建筑外檐装饰、灯光造型、广告灯箱造型等景观提升改造将于9月底完成。水上北道餐饮街提升改造包括设立街标、为知名餐饮企业设立文化牌等,灯光和景观提升改造也将于9月底完成。奥体中心“体育之窗”项目整体建设方案已经完成,奥体中心体育馆B馆将建设为运动健身、体育教育培训、体育文化活动展示区。 天津日报记者 刘呐 通讯员 洛正华

热门导购

热门评测

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!
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