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开区一带两轴三中心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区

2008-02-15 11:36:14|来源:城市快报
摘要|

  日前从南开区政府获悉,该区出台海光寺―西南角商务商业中心建设规划,将打造以“一带、两轴、三中心”为主线的特色商务商业中心,把该地区建成高档商业设施齐全、商务楼宇和星级宾馆聚集、金融、信息、中介服务发达,市政交通和基础设施条件完善,集聚和辐射能力强的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。

  “一带”即位于核心位置的三马路商务商业带,既承载着商务商业功能,又是联系各功能区的交通纽带;“两轴”为南马路与南京路两个城市发展轴,是区内主要的对外联系通道,是协调区内与区外功能关系的主轴线;“三中心”是海光寺商务中心、西南角商业中心以及信息交流中心(综合体育、文化、娱乐等内容)。

  据了解,目前该地区规划建设项目30个,一期工程20个,二期工程项目10个,总建筑面积400余万平方米,其中,商业项目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,商务写字楼项目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,酒店项目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,高档公寓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。在建项目包括金盛广场、今晚传媒大厦、翔宇财富中心、环球金融中心大厦、金厦中凯大厦、地铁广场等,其中环球金融中心大厦、金厦中凯大厦将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。

热门导购

热门评测

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!
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